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甘肃首家媒体版权服务平台4月25日将上线运行

2022-04-20 10:35:54 来源:潇湘晨报

甘肃首家媒体版权服务平台4月25日将上线运行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4月25日,甘肃首家媒体版权服务平台将正式上线运行,这标志着我省知识产权、版权保护工作在媒体版权的保护和运用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据悉,该平台是在省委宣传部、省版权局的指导下,由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组建的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联合国内顶尖技术团队设计研发,是一款基于区块链、大数据、AI等技术的“一站式”版权保护综合服务平台。该平台上线后,将通过开展新闻作品版权确权、侵权监测、存证固证、运营交易、维权服务等多项业务,“一站式”解决媒体版权保护方面的有关问题,为实现我省媒体版权价值合理化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平台运行中将对媒体原创作品的权属确认、网络传播、授权转化等流程提供大数据服务,全面打通媒体版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从源头上保护原创作者合法权益,为媒体机构与新闻作品需求者之间搭建起合作沟通的桥梁。

据悉,该平台上线运行当天,还将举行甘肃省媒体版权保护交流座谈会。座谈会将邀请省内外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及相关从业人员,就媒体版权保护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标签: 媒体版权 甘肃日报 知识产权 保护问题 数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