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拆除近600平方米违建,青岛湛山街道老旧小区换新颜

2022-04-20 10:15:09 来源:潇湘晨报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4月20日讯 近期,为助力老旧小区改造,遵循城市更新理念,持续改善居民居住环境,青岛湛山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借老旧小区改造东风,对改造范围内私搭乱建、违法建设借势发力组织拆除。

老旧小区改造并非易事,量大面广、情况各异,且本年度改造范围多为上世纪80-90年代建成,小区里存量违建、私搭乱建情况较多,不仅受到群众诟病,也影响城市形象。

此前执法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入户走访、宣传动员,但部分居民仍不同意拆除并抱有侥幸和攀比心理。对此,执法人员反复同居民做思想工作,向其讲解老旧小区改造政策,对居民顾虑担忧的问题逐一耐心的进行解释,得到居民的认可和肯定,同意配合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治理违法建设48处,面积近600平方米。

老旧小区改造是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课题,也是改善民生实事、提升城市品质的有效途径,湛山街道综合执法中队结合改造施工进度,持续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

标签: 老旧小区 违法建设 湛山街道 执法人员 私搭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