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云南局举办“第一响应人”教官培训

2022-04-19 05:32:05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云南2022年度第一期地震应急“第一响应人”教官培训班在大理开班。云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鲍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为期3天,培训包括灾害形势评估、灾害现场危险识别与管理、搜索、医疗救援等内容。培训采用理论教学和实操训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旨在强化教官队伍建设,规范地震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管理,推动州(市)、县(区)自主办班,逐步在全省建设有一定指挥控制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专业技能,并能够指挥现场民众开展抢险救灾的“第一响应人”队伍,切实提升基层地震应急救援能力。

培训由云南省地震局和省应急厅联合主办。来自全省地震系统、红十字会、民间救援组织等地震应急“第一响应人”教官团队共70余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雷蕾)

标签: 地震应急 党组成员 云南省地震局 组织协调 专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