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资产优质稀缺受捧,华夏中交高速REIT配售前募集规模超1500亿元

2022-04-12 10:49:42 来源:资本邦

4月12日,华夏基金今日发布了华夏中交高速REIT(场内:中交REIT,508018.SH)认购申请确认比例结果的公告。

公告显示,华夏中交高速REIT募集的基金份额总额为10亿份,本次采用三种发售方式结合进行,即“战略配售”、“网下发售”、向公众投资者公开发售。该基金公众发售部分配售比例为0.84%,网下发售部分配售比例为2.69%。

此次发售比例配售前的募集总规模达1524.12亿元。具体来看,按照9.399元/份的发售价格计算,基金公众发售部分比例配售前募集规模约为842.33亿元,网下发售比例配售前的募集规模约为611.3亿元,再加上战略投资者70.49亿元的认购规模,华夏中交高速REIT此次发售比例配售前的募集规模高达1524.12亿元。

华夏中交高速REIT本次发售的战略投资者数量、网下询价投资者数量和意向认购金额均位居已发行公募REITs首位,可谓是目前最受关注的基础设施公募REITs。

据披露,本次发售,华夏中交高速REIT的战略投资者合计数量达到了40家。网下发售部分,最终有62家网下投资者管理的143个有效报价配售对象,进行了网下认购并全额缴纳认购款,对应的有效认购基金份额为65.039亿份,按照网下发售的初始基金份额数量1.75亿份,网下投资者有效认购申请确认比例为2.69%。

Choice数据显示,目前市场有11只上市公募REITs,多为去年6月份成立。若华夏中交高速REIT最终上市,则华夏基金将成为全市场唯一一家管理2单公募REITs的基金管理人。在管公募REITs规模超115亿元,在458亿元公募REITs募集规模中,独占1/4的市场份额。

图表来源:Choice数据

光大证券研报认为,华夏中国交建REIT发售火爆的因素有很多,根本原因在于现阶段REITs资产的稀缺性、项目本身优质的底层资产和前期公募REITs良好赚钱效应,当然也不可忽视较低配售比例预期引导的作用。

上海证券也表示,看好该产品,认为华夏中国交建REIT拥有优质交通基础设施资产-嘉通高速。财务分析表明,华夏中国交建REIT项目财务稳健,成本费用管控得当,毛利率水平较高。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公募REITs 华夏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