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自然堂携手天猫推出“超强元宇宙” 限量发售100份NFT版冰肌水藏品

2022-04-12 10:19:52 来源:每日商报

元宇宙里也要护肤!在前几天结束的由3D虚拟技术平台Decentraland举办的元宇宙时装周上,美国化妆品巨头雅诗兰黛作为该活动的独家美妆品牌合作伙伴,向用户推出了其首个元宇宙产品——NFT小棕瓶。

据了解,NFT全称为“Non-Fungible Token”,译为非同质化代币,是用于表示数字资产的唯一加密货币令牌,可进行买卖。目前,国内外更多是以“数字藏品”来称呼NFT。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NFT小棕瓶限量1万份,向参与时装周的用户免费发放,品牌声称用户的虚拟角色形象在使用它后就会获得“容光焕发”的效果。雅诗兰黛集团总裁表示,这是雅诗兰黛接触元宇宙中的新客户和现有客户、并与之互动的关键点。

事实上,在雅诗兰黛积极拥抱NFT的背后,是越来越多的美妆品牌开始进入元宇宙。

去年“双十一”,自然堂携手天猫联合推出“超强元宇宙”玩法,限量发售100份NFT版冰肌水藏品,成为首个与天猫共创线上虚拟数字产品的国产化妆品品牌。去年年底,另一国货美妆品牌完美日记则申请注册了元宇宙商标。

国际品牌方面,LG生活健康于近日宣布将在韩国美妆行业推出NFT品牌“Belief”。在此之前,Nars和倩碧等也曾通过与NFT艺术家合作等形式,创作了专属的NFT作品。今年2月,欧莱雅集团还被爆出一口气申请了17个与虚拟商品相关的商标,归属于NFT和元宇宙类别下,覆盖旗下科颜氏、美宝莲等美妆品牌。

有业内人士指出,美妆品牌纷纷涌入元宇宙领域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拉动销售增长,即通过推出元宇宙产品或注册元宇宙商标来吸引年轻消费者对品牌的关注,并最终引导他们去线下消费实体产品。(记者 骆伊莎)

标签: 自然堂天猫 超强元宇宙 限量发售 冰肌水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