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多一个也“驶”不得!成都交警曝光一批农村地区面包车超员典型案例

2022-04-07 22:57:45 来源:潇湘晨报

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4月7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九分局获悉,为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期,九分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开展了农村面包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让驾驶员和乘客明白超员驾驶的危险性,意识到多一个也“驶”不得。

面包车有着经济实用、容积大、载人多的特点,深受农村地区广大群众的青睐。但由于部分面包车驾驶人、乘客存在 “挤一挤没关系”的思想,无视交通法规,超员上路,使得乘客在农村地区乘坐面包车时面临安全隐患。自今年3月1日以来,成都交警九分局加强对农村地区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共计查处超员违法行为47件。

当日,成都市交管局九分局还曝光一批农村地区面包车超员典型案例。

案例一:

案例一 成都市交管局九分局 供图

2022年3月16日下午17时许,黄某驾驶车牌号为川A1***9的小型面包车在成青金快速通道城厢镇路段行驶时,被正在巡逻的交警九分局民警挡获。经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10人,超员43%。黄某涉嫌“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

执勤民警现场依法对黄某作出2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并对其机动车驾驶证记6分,责令黄某对乘客进行转运,消除安全隐患。

案例二

案例二 成都市交管局九分局 供图

2022年3月30日下午17时许,张某驾驶车牌号为川A4***T的小型面包车在成都青白江区大同镇同心大道行驶时,被在此巡逻的交警九分局民警挡获。经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8人,超员14%。张某涉嫌“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到20%的”违法行为,执勤民警现场依法对张某作出2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并对其机动车驾驶证记3分,责令其对乘客进行转运,消除安全隐患。

案例三

2022年3月31日上午7时许,周某驾驶车牌号为川A2***S的小型面包车沿青白江区青南大道自南向北行驶,当行驶至福洪镇拦冲村路段时,被在此执勤的交警九分局民警挡获。经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8人,超员14%。周某涉嫌“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到20%的”违法行为,执勤民警现场依法对周某作出2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并对其机动车驾驶证记3分,责令其对乘客进行转运,消除安全隐患。

交警提醒:

超员驾驶使车辆载重增大,重心偏移,导致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超员乘客乘坐车辆也无安全设施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极易导致受伤。请驾驶员做到杜绝超员行驶,请乘客做到自觉杜绝乘坐超员车辆,共同守护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

标签: 成都市交管局 违法行为 安全隐患 农村地区 公共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