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区人防办开展清明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大检查

2022-04-07 18:59:04 来源:潇湘晨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政府(区安委会)召开的清明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指示要求,区人防办事务发展中心于 3月28日至4月2日,对易发生安全隐患的人防工程开展专项督查检查工作。

区人防办事务发展中心网络巡查共 519处,现场检查共出动113人次检查43处,其中联合乡镇街道检查17处,夜查7处。重点检查各工程的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存放电动自行车和违法违规物品,各项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及消防设备设施情况等。此次专项检查共发现隐患61处,已全部整改完毕。现场检查的同时,我办向使用单位发放了新修订《安全生产法》,要求对使用单位对新安法进行宣传,确保人防工程内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下一步,区人防办事务发展中心将进一步梳理优化本区人防工程,对用于仓储、便民店工程重点检查,确保安全出口畅通,杜绝存放危化品及烟花爆竹;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人流相对较大的工程做好消毒、测温、登记等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定期巡查工程,做好应急预案,遇到紧急情况及时上报和处置。全面预防各类安全事故,保障人防工程的安全。

北京市通州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2年4月6日

标签: 人防工程 发展中心 安全生产 消防安全 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