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大兴区扎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2022-04-07 18:20:57 来源:潇湘晨报

一是领导带队检查,深入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副区长翟杨,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刚分别带队到属地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成立由应急、民政、园林、文旅、公安等部门联合工作组,开展为期一周的有林单位、有林景区、林下集中公墓的检查,累计检查单位25家次,发现并整改问题23项。

二是人防、技防并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大兴区全天候开启各级森林火灾视频监控系统,使用52路森林防火高点探头,对全区9家有林单位、重点林业资源以及田间火高发地进行全方位24小时监测。区森林消防综合救援支队和2支应急小分队共计80名专业森林消防人员靠前驻防,进入临战状态;平均每日出动森林防灭火巡查队伍162支,巡查人员1800名,对区内3000余个林区、林缘散坟进行巡查、管控,巡查里程约1.03万余公里;在主要道路、重点地段和林区景区入口实行重点防范,落实专人看守,设置15个防火检查站,24小时执守检查,坚决把火种堵在林外,确保森林火险隐患得到有效清除。

三是拓宽宣传渠道,积极营造良好氛围。 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政策措施和典型案例,发放防火宣传单、防灭火宣传手册等1300余份,提高群众防火意识,营造森林防火浓厚氛围,确保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标签: 森林防火 主要道路 防火检查站 积极营造 森林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