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若得长时饮延年益寿法 庐山云雾茶进入集中采摘期

2022-04-07 16:37:22 来源:浔阳晚报

清明节前后,庐山云雾茶进入春茶集中采摘期。南山园门旁黄石岩下,庐山茶叶科学研究所1000余亩的茶园长势喜人,200多名采茶工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每天采摘鲜叶嫩芽,经过杀青、揉捻、理条、烘干等制茶程序后,茶场将制作出3万余斤春茶上市。

庐山云雾茶,味浓性泼辣。若得长时饮,延年益寿法。山下平缓坡地三月中下旬就开始采摘,因采摘期不同,有“明前茶”“明后茶”“谷雨茶”之分。九江市庐山茶叶科研所茶场场长杜劲峰介绍,庐山茶科所也在今年3月20日,全面开采本地的群体种已经。“像现在刚刚开始做的头批茶,乃至清明节前的明前茶,也是茶叶茶氨酸含量最高的时候,喝起来醇厚度、回甘度都相当优越。”

据悉,庐山茶科所选育出了云雾茶新品种“庐云一号”“庐云二号”“庐云三号”,提高茶树抗病虫性、抗寒性、抗旱性,新建茶苗培育园、母本园70余亩,成功繁育良种幼苗出圃,广泛用于茶园升级改造、茶叶品种改良和科研、农林绿化等多种渠道。(胡晓山记者陈诚文/摄)

标签: 若得长时饮 延年益寿法 庐山云雾 集中采摘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