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疫情防控进行时,牛栏山镇“四举措”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07 15:42:12 来源:潇湘晨报

为加强疫情防控,牛栏山镇快速行动、加强部署,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坚决防止外来疫情输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全力阻断病毒传播链条。

加强统筹调度,科学周密部署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压紧压实防控责任。4月6日,牛栏山地区党委书记姜惠琴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明,党委副书记翟晓明,组织委员周玲,党委委员、副镇长刘顺城,副镇长蒙学飞、副镇长马鑫、副镇长高伟健,社区(村)防控组、行业防控组、医疗保障组、各村居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重点听取了社区(村)、行业等各防控组和医疗保障组关于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安排,对各环节可能存在的易发问题点进行研究讨论,并部署安排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地区党委书记姜惠琴强调:一是继续做好人员核查管控,确保精准排查不遗漏。全面加强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筛查防控,对进返京人员严格依照最新防控政策,引导村(居)民返京前或返京后12小时内主动向村(社区)报备,返京后72小时内落实核酸检测,返京后不聚餐、不聚集。二是持续优化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按照上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核酸检测要求,全覆盖检查辖区内冷库单位;摸清摸准镇域人员信息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持续优化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各环节工作都要具体压实到个人;提前配齐备好帐篷、扫码器等设备设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三是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免疫屏障。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力度,尤其是宣传引导60岁以上老人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用好流动疫苗接种车,探索更贴心更优质的接种服务。同时加强防疫政策和健康知识宣传,不断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倡导广大群众近期非必要不出京,减少外出,履行好个人防控责任,营造全民防疫的良好氛围。

加强核酸检测,严守社区防线

牛栏山镇严格按照上级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村(居)“两委”、包村干部等人员冲锋在前,加强核酸检测现场服务保障,认真做好测温预约、操作指引、人员引导、秩序维护、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同时为避免核酸采样现场人群聚集、防止交叉感染,提高核酸采样工作效率,在牛栏山邮政银行附近新设一处愿检尽检核酸采样亭,有效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切实把好疫情防控安全关。

核查摸排不停,掌握人员情况

一方面对上级“电子围栏”、“大数据”等人员集中力量优先排查,第一时间排查潜在风险人员并要求管控到位,确保早落位、早管控;一方面针对不断动态更新的风险点位,按照快查严控的标准,组织基层工作人员开展自主摸排、实施“敲门行动”,并通过微信群、大喇叭等方式引导居民主动报备,确保不漏一人。

检查重点场所,加大防控力度

对辖区内的餐饮店、工地、快递存放点、冷链食品经营等经营场所进行环境核酸采样工作,并组织其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检测中,对商户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健康证公示信息进行重点检查,认真核对经营场所每日健康监测、消杀记录等,督促各商户按照规定核酸检测频次,组织做好人员、环境的常态化核酸检测,加强人员出入管理,严格落实测温、验码、通风消杀、限流、“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标签: 疫苗接种 从业人员 牛栏山镇 工作要求 党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