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秦志军督导春耕生产工作

2022-03-28 10:34:33 来源:潇湘晨报

3月26日下午,区委书记秦志军深入上岭桥镇、伊塘镇调研督导春耕生产工作。区领导蒋欧林、伍诗仁参加。

正值早稻育秧时节,在上岭桥阳山观村、伊塘龙井村等地的水田里,村民们正忙着清理杂草、翻耕稻田。不少秧田里,已搭起一座座播下种、覆好膜的育秧苗床。

秦志军与种粮大户、村民、镇村干部、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早稻种植计划、农资储备、稻田流转翻耕、催芽育秧、种粮效益、补贴落实、农机社会化服务开展等情况。

秦志军指出,当前处于春耕生产关键时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增强维护粮食安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要大力宣传强农惠农政策,调动群众和大户种粮特别是种双季稻的积极性,坚决遏制耕地抛荒。要强化领导、强化责任、强化督办,把耕种面积落实到村、组,落实到户、丘块,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要发挥种粮大户的示范引领,积极探索“稻-稻-油”“稻-稻-蔬菜”生产模式,不断提升土地产出效益。要强化科技赋能,加强农业技术指导和农机社会化服务,降低农业生产成本,推动农业产业向现代化、规模化、市场化、品牌化发展,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周勇

编辑:文奇 二审:周勇 三审:王文峰

觉得好看,请里↓↓↓

标签: 春耕生产工作 保质保量 惠农政策 粮食生产 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