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崔荣国主持召开全区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工作会议

2022-03-28 10:59:42 来源:潇湘晨报

3月26日,市委书记杜小刚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主持召开视频点调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在新吴分会场参加会议,并第一时间召开新吴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工作会议,传达落实市会议精神,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区领导顾国栋、孙磊、华艳红、钱怡、吴珂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要充分认识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杜小刚书记在市视频点调会上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及时查漏补缺,打好“补丁”,在细微处下功夫,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提供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

1

要加强重点人员数据核查

围绕近期朝阳农贸市场有关重点人员,加强大数据下发核查、板块联动协查和自行摸排,各板块、数据专班、区防指要层层审核把关,确保数据时效性和准确性,决不能出现任何差错和漏洞。

2

要加强来锡人员摸排管控

教育部门要坚持做好各学校师生摸排工作,联动掌握家长行程信息和健康状况,紧盯重点地区,第一时间将数据信息报送区防指汇总。加强重点地区来锡人员卡口查验,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坚持全面管控、分类管控、精准管控原则,必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3

要加强物流行业企业管理

摸清物流企业底数,按照相关会议部署,坚持细化分类管理,加强对货运车辆行程轨迹管理,在保障好司乘生活需求的前提下,确保闭环管控。商务和市场监管部门要尽快摸清农贸市场底数,加强检查和监管力度,确保同步纳入信息监管防控网。

4

要加强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力度

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要确保按规定定期开展核酸检测。要高度重视农贸市场从业人员管理,加密核酸检测频次,确保“一天一检”,同时加强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监测好“两码一温”。

5

要加强“两站一场”人员查验工作

对外地来锡人员加强落实核酸证明查验和扫码测温。机场方面要加强研究,形成最优化检测方案,卫健部门要做好政策支持与保障,确保将输入风险控制在最低。

6

要加强惠企惠民政策研究

有关部门要发挥主观能动性,贯彻好市政府刚刚出台的“助企纾困50条”,强化财税、金融、土地、人力资源等要素保障,尽最大可能最大力度提振市场和企业的信心。同时,要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做好人民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为受到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困难家庭提供帮助。

编辑 | 仇玥

来源 | 区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图片 | 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及时、全面、权威的

疫情防控信息全掌握!

标签: 人民群众 农贸市场 第一时间 人员管理 主观能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