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美国纽约警局被控秘密提取数万人DNA受害者多为少数族裔

2022-03-23 11:33:13 来源:潇湘晨报

纽约警察局警察

海外网3月23日电当地时间21日,美国纽约警察局在一项联邦诉讼中被控在没有获得授权的情况下,秘密提取数万人的DNA样本,并将这些样本永久存储在一个非法且不受监管的数据库中。值得注意的是,大多数的受害者为非裔和拉丁裔人这样的少数族裔。

据美国广播公司22日报道,这一于21日在纽约曼哈顿联邦法院提起的诉讼指出,该数据库将数万人变成了“永久的犯罪嫌疑人”,而原告夏奇拉·莱斯利就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提取DNA的近3.2万人之一。2019年,莱斯利所乘的车被纽约警察以交通违规为由拦下。由于车上有枪,所有人当时都被逮捕了。随后,警方在超过12小时里没有给莱斯利食物和水。当她终于得到一杯水并喝下后,却没想到纽约警局之后从水杯上提取了她的DNA。

“莱斯利从未主动提出,也从未同意自己的DNA被提取。纽约警察局秘密提取她的DNA并将样本用于检测之前,并没有获得搜查令或法庭命令”,诉讼这样指出。对此,法律援助协会的律师德斯格兰奇表示,上万名纽约人被非法纳入了纽约市的“流氓DNA数据库”,其中大多数人都是非裔和棕色人种,其中的许多人从未被定罪。“我们根本不能相信纽约警察局能管好自己,我们期待对这些破坏性行为进行司法审查,为客户带来他们应得的公正”,德斯格兰奇说。(海外网 张霓)

来源:海外网

标签: 的情况下 大多数人都 犯罪嫌疑人 司法审查 永久存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