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他是隔离酒店背后的“温情守护者”

2022-03-22 06:47:20 来源:潇湘晨报

金山网讯 “嘀嘀嘀、嘀嘀嘀……”6点30分,手机闹钟准时响起,陈坚打开宿舍的灯,将窗帘拉开,天空中下着小雨。看了眼手机,3月20日,春分。春寒料峭,作为丹阳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的陈坚,已经五天不回家了。

简单的洗漱后,陈坚穿好制服来到电脑前。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的数据信息不断更新至陈坚这里,由他核实汇总上报。

7点,他拿起手机逐一拨打隔离酒店负责同志的电话。他知道,隔离酒店的队员们经常需要工作至凌晨,面临的是精神和身体上的双重压力,有的时候忙到忘记汇总数据,也能够理解。陈坚每天都会打电话提醒他们,既是提醒上报数据,也是提醒队员们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陈坚也不忘关照队员们做好自身防护,鼓舞他们的士气。

信息汇总上报好后,陈坚便匆忙坐上警车与市政工作人员至各个隔离酒店点位巡查,早饭顾不上吃也是常有的事。昨晚风大雨大,需要赶紧去检查一下隔离酒店外围的防护栏与警示牌的情况,如有缺损,需要及时补上。还有新准备完毕的隔离酒店现场安保人员急需培训,他整理了一套值守人员岗位职责、隔离点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等材料,为的就是可以在人员岗前培训时让大家迅速明晰工作流程,确保工作闭环运行。

新隔离点外围防护栏的安装也迫在眉睫。“设置不合理会有安全隐患的。”去年参加过防疫转运隔离任务的陈坚,早已对各个酒店点位的护栏安装位置了然于心。与此同时,陈坚的手机响个不停。

“病人需要药物?我马上和医护人员对接,安排人买了送过去”……他关照过队员,但凡酒店发生任何“小状况”都要和他说,因为“小问题不解决,往往就会变成大问题,我们一定要对此次防疫任务足够重视,足够用心”。他还说:“工作以外,家里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告诉我,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你们解决。”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陈坚与40余名警力一起,为了隔离酒店的正常运行,为了群众的平安与健康,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共同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邵臻 蒋文涛 朱美娜)

标签: 工作人员 可以告诉我 安全隐患 厌战情绪 安装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