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疫情封控之下,廊坊一法院网上立案解当事人燃眉之急

2022-03-21 21:01:34 来源:潇湘晨报

眼看2张价值40万元的商业承兑汇票行使追索权的期限还剩5天,可因为疫情突至,法院立案庭的工作人员正居家隔离,咋办?一筹莫展之际,廊坊市安次区法院立案庭工作人员急群众所急,成功进行网上立案。

着急立案的是一家建筑公司,5个多月前,该建筑公司作为持票人向出票人某房地产公司要求提示付款被拒绝,此后该建筑公司一直与出票人沟通协商,但5个多月过去了,一直没有结果。依据相关法律规定,持票人承兑汇票被拒绝付款的,行使追索权的期限为自被拒绝承兑或者被拒绝付款之日起6个月。

持票人某建筑公司眼看2张价值40万元的商业承兑汇票行使追索权的期限还有5天到期,但又赶上疫情,无法出门,该建筑公司负责人内心十分焦急。3月17日,持票人某建筑公司以票据追索权为由向安次法院提交了网上立案申请。

因突如其来的疫情,廊坊市安次区法院立案庭工作人员全部被居家隔离,网上立案审核成了难题。为贯彻落实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疫情期间加强诉讼服务的部署要求,诉讼服务中心主任、立案庭长张万地向院党组申请,由被封控在院机关的其他部门干警宋文鹰负责每天的立案审核及每日报备工作,充分保障疫情期间群众的诉讼需求。

收到立案申请后,因案情紧急,宋文鹰立即电话请示了诉讼服务中心主任张万地,在了解案件情况后,张万地立刻联系了立案工作人员解用翠,并指派其迅速指导宋文鹰如何进行网上立案的审核工作。解用翠马上通过微信语音视频的方式指导宋文鹰进行了网上审核、网上缴费、上传诉讼材料等,不到二十分钟的时间,该案成功立案,解了当事人的燃眉之急。

(燕都融媒体记者卢伟丽 通讯员计晓柳)

标签: 建筑公司 工作人员 服务中心 商业承兑汇票 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