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涡阳县剧目《代理村官》成功入选2022年度安徽省戏剧创作孵化计划

2022-03-21 21:17:40 来源:潇湘晨报

3月16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22年度戏剧创作孵化计划入选项目公示名单,其中,涡阳县青年泗州戏剧团有限公司创作的小型剧(节)目泗州戏《代理村官》成功入选,这也是亳州市唯一入选的省级孵化项目。

此次入选项目公示名单共有大型舞台剧10部,小型剧(节)目20个。涡阳县入选剧目《代理村官》,围绕当前乡村振兴战略与新时代农村主题,讲述代理村主任尤华新积极为民办事、解决创业难题,反映了当前农村乡村振兴战略和融洽的干群关系。

涡阳县青年泗州戏剧团有限公司常年坚持送戏进村,进敬老院,进校园,进社区演出活动,近年来累计开展公益演出500余场。2009年、2016年、2021年三次获评全省百佳院团称号,2017年被安徽省文化厅授予“十大名团”称号,2017年文化部授予全国优秀基层戏曲院团。泗州戏《青莲颂》获得安徽省第七届小戏小品奖大赛导演、编剧、演员三项大奖;大型原创泗州戏《伯俞泣杖》获安徽省委宣传部2017年度文化强省建设专项资金重点扶持项目;泗州戏《伯俞泣杖》获省级“十大名剧”称号。2017年新创现代小戏《桃花村》入选安徽省剧本孵化项目扶持剧目;2018新创泗州戏《一树梨花白》成功入选安徽省戏曲孵化计划暨农村现实题材创作工程资助项目;2019年新创泗州戏《桂花开放幸福来》入选安徽省戏曲孵化项目。

标签: 有限公司 伯俞泣杖 重点扶持 安徽省委 专项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