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茂名市开展“一起查餐厅食品安全进校园”网络直播活动

2022-03-21 22:07:06 来源:潇湘晨报

引导全民监督 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和2022年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组织开展了“一起查餐厅食品安全进校园”网络直播活动,引导全民监督,共管共治,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当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相关单位监管人员先后深入茂名市新世纪学校、田家炳中学等学校,紧盯学校食堂安全重点,按《餐饮服务分类检查要点表》进行全面检查。

重点检查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自查自纠、反餐饮浪费、“光盘行动”情况,学校食堂的环境卫生、设施设备、原料采购、食品储存、加工操作、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学校食品安全档案、食品添加剂使用及餐厨废弃物管理等环节是否符合要求,指导学校做好食源性疾病和疫情防控措施。

检查行动还对食堂环境、卫生等进行排查,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中如发现有问题,即下达整改通知书并明确整改时间,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

本次检查活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特别邀请了“两代表一委员”和家长代表,对整个检查过程提供业务指导;茂南区市场监管局、属地监管所负责对活动检查对象开展现场

监督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处理;市教育局有关同志参加了检查活动。参与活动的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表示,检查活动非常有意义,他们对学校的厨房、食堂环境卫生,以及食材来源、制作等都有了认识和了解,食堂干净整洁,执法人员执法尽心,让市民放心。

记者 车杰蓉

标签: 食品安全 环境卫生 执法人员 全面覆盖 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