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湖北十堰丹江口:小小羊肚菌撑起群众致富伞

2022-03-21 17:37:29 来源:潇湘晨报

这两天,湖北十堰丹江口市三官殿街道办事处蔡湾村蔬菜基地里的羊肚菌全面成熟,进入采收季。

羊肚菌是一种食药兼用的珍稀真菌,口感脆嫩,味道鲜美,具有广阔的消费市场。

为发展多样化特色种植,2021年,富国无公害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富国,利用蔡湾村蔬菜基地的土地和生态大棚开始从事羊肚菌种植,没想到第一年就迎来了大丰收。赵富国说,“预计今年亩产要超过800斤,力争超过1000斤,产值超过100万”。

今年,赵富国乘势而上,在基地旁加置烘干设备,建起了储备仓库,实现加工、包装、销售“一条龙”。赵富国将成熟的羊肚菌分为鲜羊肚菌和干羊肚菌两种,在采摘季售卖鲜羊肚菌,其余季节进行干货供应。

丹江口市三官殿街道办农技服务中心负责人王传才告诉记者:“肚菌产业是三官殿辖区今年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新开发的一个富农增收的好项目,农技部门以开展现场会、深入田间地头传授技术的方式,让菌农有信心发展好羊肚菌产业” 。

下一步,三官殿街道办事处将不断扩大种植规模,力争带动丹江口市发展羊肚菌产业万亩以上,让小小羊肚菌撑起群众致富伞。

(十堰台记者:张军、丹江口台记者:高重阳)

标签: 丹江口市 三官殿街道 湖北十堰 蔬菜基地 农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