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汽车之家联合中汽智检首创发布新能源电池评估检测产品

2022-03-21 17:52:53 来源:潇湘晨报

3月17日,全国领先的汽车互联网平台汽车之家与车百中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智检”)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聚焦新一代智能电动车的数据挖掘,检测评估等服务,共同为智能电动车生产商、销售商和交易者提供专业化后市场衍生服务,这也是双方首次联合打造智能电动车质检产品。汽车之家总裁邵海峰、高级副总裁刘悦、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常务副秘书长刘小诗、中汽智检总经理朱晋等嘉宾出席了仪式。

活动现场,双方就战略合作方向及合作内容展开了交流,围绕新能源二手车全链路营销、推进双方电池云检测及新能源二手车云评估标准建设与落地、解决新能源二手车交易流通核心痛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探讨。

此外,双方联合发布了“新能源汽车电池线上+线下检测产品”。该产品通过汽车之家的电池性能在线检测模型和中汽智检的便携式电动汽车检测设备,共同打造新能源二手车电池性能检测评估产品,旨在推进新能源二手车检测标准的体系建设,助力行业新能源二手车流通。

汽车之家总裁邵海峰表示,中汽智检是国内知名的智能电动汽车后市场检测评估公司,汽车之家与中汽智检战略合作的达成,首创二手车联合检测新模式,对新能源汽车行业具备里程碑式的意义。汽车之家作为中国互联网汽车生态圈建设的推动者,一直以助力中国汽车产业蓬勃发展为己任,积极推动二手新能源车辆的估值和质检,帮助中国消费者在新能源二手车市场中买得放心,同时助力二手新能源车的规范化流通。希望本次战略合作,双方能够共同建立一套行业标准,赋能二手车全产业链,开创二手车行业的新时代。

近年来,汽车之家深耕二手车市场,不仅携手天天拍车打造C2B2C的二手车交易闭环,同时联合平安车生态,发挥流量、标准和金融三大优势,推动二手车市场数字化转型升级。中汽智检作为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及中国汽研共同孵化的“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后市场联合创新平台”,聚焦新一代智能电动车后市场检测、维修、评估、交易、金融等场景,为智能电动汽车的生产商、销售商、购买者提供专业化后市场衍生服务,加速促进汽车产业全面电动化与智能化发展。汽车之家与中汽智检首创行业先河,将开启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后市场新的“营销”模式和“智能检测”模式,赋能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后市场发展,提升新能源车及电池生命周期价值,畅通流通路径,促进新能源二手车行业蓬勃健康发展。

标签: 电动汽车 智能汽车 二手车市场 新能源车 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