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点赞!昆明这个作家获全国“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先进个人奖

2022-03-17 20:23:26 来源:潇湘晨报

掌上春城讯近日,中国作家协会在厦门召开“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经验交流会,表彰在新时代新征程文学事业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晋宁作家段爱松凭借报告文学《独龙春风》获评全国“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先进个人。

据了解,为创作反映独龙族两次大跨越的长篇报告文学《独龙春风》,段爱松曾3次深入独龙江地区进行采访。《独龙春风》被《人民文学》杂志2021年11期头条选发,同时,45万多字的全本由云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多年来,段爱松潜心写作,成绩斐然。其创作的小说、诗歌、散文、评论、报告文学200余万字,在《人民文学》《新华文摘》《小说选刊》《诗刊》等刊物发表,出版长篇小说《金缕曲》等多部个人专著。作品5次获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并获中国文学好书奖、第三届中国长诗奖、第九届全国冰心散文奖、《安徽文学》年度小说奖、第九届云南文化精品工程奖、第八届云南文学艺术创作奖、云南优秀作家奖、昆明文学艺术茶花奖等。

掌上春城记者:杨雪煌

责编:张曦

编审:沙兰梅

标签: 深入生活 报告文学 人民文学 先进个人 文学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