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辽宁省联社原理事长王中印违纪违法细节披露:违规发放贷款达10.43亿元

2022-03-17 18:38:55 来源:潇湘晨报

中国网财经3月17日讯 今日,辽宁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营商环境监督行动情况通报(二)》,其中披露辽宁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王中印在金融领域违纪违法破坏经营环境等问题细节。

据悉,2014年至2019年,王中印在明知相关私营企业存在贷款用途不合规、贸易背景虚假、财务数据造假等违规问题的情况下,向多名下级行社负责人打招呼,为上述企业违规发放贷款10.43亿元。2003年至2021年,王中印利用职务便利,在银行贷款办理、工程承揽等方面先后为14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折合共计4143.37万元。王中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2月,王中印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标签: 发放贷款 的情况下 谋取利益 审查起诉 私营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