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物 >

女子同食橘子牛奶上吐下泻被送急诊 专家说法来了

2022-01-25 16:01:49 来源:九派新闻

近日,山东烟台王女士因吃太多橘子后喝了牛奶,晚上开始上吐下泻,半夜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她之前一直不知道橘子牛奶不能一起吃,医生诊断出来了才知道。那天晚上查血、开药就住院了,在医院打了一晚上吊瓶,第二天症状就好很多了,希望可以用她亲身经历提醒到大家。

中国农业大学功能乳品重点实验室博士胡长利表示,酸性水果中的果酸会和牛奶中的蛋白质反应形成絮状沉淀,因而有人推断果酸会影响牛奶中蛋白质的吸收。其实,遇酸沉淀是牛奶中“酪蛋白”的基本性质。即便不和果汁一起喝,牛奶在胃里也会发生沉淀。因为胃内有大量胃酸,其成分主要是盐酸,酸度比水果中的果酸要酸得多。牛奶进入胃肠道后,也会先接触胃酸而发生絮凝,然后才是进一步的消化吸收。实际上,这些絮凝物增加了酶与蛋白质的作用面积,使牛奶更容易被消化吸收。

标签: 女子 同食 橘子 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