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洗衣店年前洗衣量爆棚 大件外套占比超60%

2022-01-25 10:53:01 来源:每日商报

春节前夕银泰百货365会员洗衣中心服务需求火爆(图为城西银泰店)

最近,沫汽洗涤教工路店的工作人员杜师傅每天从早10点忙到晚8点,要比平常多加班个把小时。“过年前来洗衣物的人太多了,老板虽然没要求我们加班,但我们总要洗完再走的,不然干不完。”杜师傅说道。

家家户户“洗刷刷”,是春节前的仪式感。“每年春节前,洗衣中心都会迎来一个高峰,虎年春节来得比较早,从元旦假期开始,洗衣服务的订单量就逐日提升。”银泰百货365会员洗衣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最近一个月的洗衣服务单量同比增长2倍,环比翻了一番,其中羽绒服、羊绒大衣等大件外套占比超六成。

“营业额大涨 年后还会更好” 洗衣周期变长 用户可付加急费

“平常洗一件衣服大概3天就可以去取了,最近要等上一周。”家住城西的陈女士最近进入到衣物大整理阶段,一有太阳就开始各种洗,连猫睡觉的小毯子也不放过。有些难洗的羽绒服就拿去小区边上的洗衣店,没想到最近生意太火爆,光送衣服都要等半天。“我是1月10号送去的一件黄色羽绒服和一件迷彩羽绒服,16号才收到通知去取,而且迷彩羽绒服17号才洗好。”住城西银泰附近的张女士也有同感,她表示自己家小区楼下的洗衣店生意更是火爆。“上周日我拿了一件毛衣下去,老板说一件收的,多了就不收了。”

“量太多,怕收着年前洗不完呀!”沫汽洗涤相关负责人陆先生对此深有感触。他告诉记者,眼下正是全城洗涤门店的旺季。入冬以后,店里的生意逐渐好起来,到了1月以后,就进入了“爆发期”。他告诉记者,现在每天的营业额是平常时期的2-3倍。

“我们1月30日到2月5日放假,在此之前衣服都还收,但会跟顾客明确年前还是年后能拿到。”陆先生表示,以现在的节点来说,薄款服装年前都可以拿到,厚款则需要到年后才能取。而且洗衣的周期也更长了。“薄款外套平常4天左右可以洗好,现在需要一周左右。而厚款衣物的周期则要超过一个星期。”洗衣周期变长,那价格会不会涨呢?陆先生告诉记者,这个看每家店的风格,有一些会涨一点。不过沫汽洗涤过年不涨价,只是顾客有加急需要的话,会收取洗护价格的50%作为加急费。

有意思的是,现在还不是洗涤行业最大的旺季。陆先生告诉记者:“年后大家放假回来,到开春时生意是最好的,因为大家过年的‘新衣战袍’经过假期的吃吃喝喝,需要清洗一番,还有天气暖和了要把厚外套、厚被子都收起来,到时候的营业额会是现在的3-4倍。”

停止收衣后取衣的人络绎不绝

银泰一年洗了40多万件衣服

不仅小区附近的洗衣店生意红火,银泰365会员洗衣服务中心最近也“人气爆棚”。上周,记者在银泰百货杭州武林店、城西店、中大店等多家门店发现,来银泰洗衣颇受年轻顾客欢迎。1月18日中午,记者在杭州武林银泰7楼洗衣服务中心门口看到,等待洗衣的顾客排成了长队。

受欢迎的原因不只是逛街+洗衣“一站式”,还有银泰365会员半折的优惠十分诱人——比如原价150元的羊绒毛大衣精洗服务对折后只需75元。1月19日到2月28日,银泰百货还推出了免费领取1元洗衣券的活动,领取之后,70元的洗涤服务立即减69元,可以洗西装衬衫、羽绒服、外套、围巾配饰、床单、休闲运动鞋等多种品类,购买后2个月有效。这些活动也助推了银泰洗衣服务的火爆。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杭州的银泰洗衣服务眼下已经停止收衣了。“以杭州为例,1月23日停止收衣、1月29日停止取衣,春节期间1月30日-2月7日暂停洗衣服务,2月8日恢复洗衣服务。”银泰百货365会员洗衣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国不同门店的服务时间略有不同,具体详见各门店洗衣服务中心提醒。

虽然不再收衣,但取衣的顾客仍络绎不绝。昨天中午,记者在杭州武林银泰看到,前来取衣服的顾客一个接着一个。“马上就到春节了,把家里收拾了一遍,脏衣服拿来银泰洗洗干净,好过年。”梁女士家住杭州西湖区马塍路,是杭州武林银泰365会员洗衣中心的常客,这次她把自己的黑色羽绒服、玫红色珊瑚绒外套等多件要清洗的衣服统统清洗了。

记者了解到,银泰百货分别在杭州、宁波、绍兴、西安等30余个城市开设了洗衣服务中心,为全国不同城市的顾客提供洗衣服务。据统计,过去这一年,有30多万名顾客来银泰百货,洗了40多万件脏衣服。(商报记者 祝云燕)

标签: 洗衣店 年前 洗衣量 爆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