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物 >

警方通报女子人肉占车位被强行顶开 都批评教育

2022-01-18 15:46:22 来源:股城网

今日,“女子人肉占车位被车强行顶开”相关贴文及视频引发舆论的广泛关注。随后,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发布通报称,对双方各自的不当行为分别进行了批评教育。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经查,2022年1月16日12时许,甲某(女,41岁,本市人)与其同伴在南京市江宁区汤山街道某商场的公共停车场发现一停车空位后,两人站在车位入口试图为其尚未到达的同伴车辆提前抢占车位。随后,乙某(男,38岁,本市人)驾驶一辆小型轿车也发现该空位,在明知车后有人站立的情况下,乙某未经言语沟通强行向该车位倒车,后双方因抢车位发生纠纷。甲某随即报警。南京市公安局江苏分局汤山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到场,将双方带回派出所处理。

警方认为,商场公共停车场中的公共停车位,其使用主体为机动车。公共停车的使用顺序如无特殊规定,应秉持车车辆先到先得有序停放的原则。此事件中,甲某等二人在同伴车辆尚未到达的情况下,提前以人身抢占车位,并在他人车位到达后拒不让位,这种不当行为及类似不良风气予以谴责和批评。机动车驾驶员乙某在明知车后有人且未经预言沟通的情况下强行向车位倒车,尽管车速较慢,但其行仍有一定的危险性,虽不至违法或者犯罪,但乙某作为车辆驾驶员,应该了解该危险行为可能产生的后果,其行为仍受到批评。

标签: 警方 女子 人肉 占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