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机构买入意愿回升 金财互联(002530)被机构加仓

2022-01-25 09:11:45 来源:金融投资报

1月24日,沪深两市低开高走,成交量继续萎缩。虽然大盘出现反弹,但个股依旧跌多涨少。两市共55股涨停,同时有31股跌停,个股两极分化再度加大。龙虎榜中,机构投资者买入意愿有所恢复,过亿买入频率加大。

加仓赣锋锂业

赣锋锂业(002460)24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高达23773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远不及买入,卖出金额为5190万元。

股价大幅回调的赣锋锂业开始超跌反弹。24日该股小幅高开后一路震荡走高,午后开盘不久涨停板便被封死,成交量翻番放大。在赣锋锂业低位反弹中,机构投资者回补意愿强烈。按24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机构买入约1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机构在赣锋锂业反弹中小幅加仓。

金财互联(002530)24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三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高达23745万元,卖出席位则由五家成交分散的营业部组成。

短线已连续拉出7个涨停板的金财互联继续冲高,但波动明显加大。24日该股小幅低开后持续震荡,最终收盘上涨超过2%,全日振幅高达16.56%,成交量则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状态。启动后金财互联股价已轻松翻番,而在高位巨震中,机构仍手做多,按24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79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3%,机构继续抢筹金财互联。

藏格矿业(000408)24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高达10570万元。卖出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身影,卖出金额为1343万元。对比来看,机构买入力度明显强于卖出。

经过十余个交易日快速调整的藏格矿业出现快速反弹走势。24日该股高开高走,午后多头发力将股价推升至涨停板,成交量明显放大。在藏格矿业放量反弹中,机构投资者成为主要推手之一。按24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3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机构开始小幅加仓藏格矿业。

抛售完美世界

完美世界(002624)24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分散。卖出席位中则有三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卖出金额高达10537万元。

前期已有明显跌幅的完美世界回调进一步加速。24日该股直接以跌停板开盘,在经过短暂震荡后,跌停板最终被封死。虽然完美世界从高位回落至今已有近四成跌幅,但机构投资者抛售意愿并未因此减弱。按24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7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机构在跌停板上继续小幅。

标签: 机构 买入 金财互联 加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