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物 >

有人需要紧急透析?肩扛手抬近 400斤重的机器爬楼

2022-01-17 08:00:02 来源:河南商报

1月10日,许昌市一处集中隔离点,一名尿毒症患者出现胸闷、气短症状,迫切需要透析治疗。

患者房间在4楼,又没有电梯,近400斤重的透析机怎么弄过去?来不及多想,驻守医生和工作人员硬是爬步梯把机器抬上了4楼,使患者顺利得到救治。

他们把近400斤重的机器,抬到隔离房间

1月10日,许昌市一处新冠肺炎患者密接人员集中隔离点,值班的许昌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发现,一名隔离人员出现胸闷、气短等症状。据了解,集中隔离人员赵先生患有尿毒症,需要通过透析来维持身体。

医护人员赶紧与医院联系寻求帮助。据介绍,许昌市人民医院开辟了特殊人群医疗救治“绿色通道”。经过对各种因素综合分析,该医院果断决定,连夜运送设备和药品,并安排医护人员前往集中隔离点,对赵先生进行全封闭专业治疗。

晚上9点半左右,透析机、药品运抵,透析医护人员也赶了过来。

赵先生的隔离房间在4楼,但没有电梯,如何把透析机搬上去?来不及多考虑,医护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决定,将400斤重的透析机和药品抬上楼。“近400斤,我们6个人才勉强弄动。机器能下手抬的地方有限,我们有的人用肩膀扛着,有的人没有地方下手,只能托住下边底座往上搬。在一楼到二楼之间,有个平台,在那儿喘几口气,然后再上。”许昌市人民医院派驻集中隔离点医生姜宁说。

透析医护人员留在集中隔离点,确保患者及时得到治疗

“我仔细检查后发现,他的胳膊已经肿得很粗了,手指头都水肿得很厉害。”许昌市人民医院派驻集中隔离点护士袁梦雅说,设备调试完毕,医护人员立马开始为赵先生进行治疗。据了解,治疗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用了5个多小时。

在各方努力下,赵先生的病情得到好转。“尿毒症患者最怕不能规律透析,真没想到医护人员为了我专门搬个机器。一做上透析,我就感觉身体好多了。”赵先生说。据了解,此次来到集中隔离点的透析医护人员专门留了下来,以确保赵先生在集中隔离期间,能够照常进行透析。

据了解,许昌市人民医院共派出20多名医护人员,奋战在该集中隔离点,为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提供紧急治疗服务。(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韩忠林)

标签: 紧急透析 肩扛 手抬 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