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速读:广钢气体冲刺科创板IPO获受理,拟募资11.5亿元

2022-12-23 08:03:12 来源:界面AI

2022年12月22日,广州广钢气体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钢气体”)冲刺科创板IPO获上交所受理,本次拟募资11.5亿元。

图片来源:上交所官网


(相关资料图)

公司是一家国内领先的电子大宗气体综合服务商。公司的主营业务是研发、生产和销售以电子大宗气体为核心的工业气体。公司打造了全方位、自主可控的气体供应体系,专业和能力涵盖从气体制备装置的设计到投产运行、气体储运、数字化运行、气体应用解决方案等全部环节,为客户提供现场制气、零售供气等综合服务。

公司拥有齐全的产品线,包括氮气(N2)、氦气(He)、氧气(O2)、氢气(H2)、氩气(Ar)、二氧化碳(CO2)等气体品种,广泛应用于集成电路制造、半导体显示、光纤通信等电子半导体领域以及能源化工、有色金属、机械制造等通用工业领域,具有明确且可观的市场前景。

图片来源:公司招股书

财务数据显示,公司2019年、2020年、2021年、2022年前6月营收分别为2.41亿元、8.67亿元、11.78亿元、6.67亿元;同期对应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438.73万元、2.70亿元、1.21亿元、6913.51万元。

发行人选择的上市标准为《上市规则》第二章2.1.2中规定的第(四)条: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30亿元,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2021年度公司营业收入为117,789.73万元,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结合发行人最近一次外部股权融资对应的估值情况以及对发行人市值的预先评估,预计发行后总市值不低于人民币30亿元,符合上述标准。

本次募资拟用于合肥长鑫二期电子大宗气站项目、合肥综保区电子级超高纯大宗气体供应项目、氦气及氦基混合气智能化充装建设项目(存储系统)、补充流动资金。

(来源:界面AI)

标签: 广钢气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