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快讯!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19位学者入选“年度影响力”榜单

2022-04-20 10:21:05 来源:深圳商报

日前,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了第三期2021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8位学者入选“生涯影响力”榜单,19位学者入选“年度影响力”榜单。此前,在最新公布的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上,北大深研院共有5位学者入选。北大深研院在两个榜单的入选学者数量均创新高。

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是Elsevier与斯坦福大学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团队合作的项目成果。今年,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8位学者入选本期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生涯影响力”榜单(北京大学共162人),分别是:谭文长、吴云东、杨震、潘锋、孟鸿、赵鹏军、Shuo Lin、Jay Jiayang Cheng。

19位学者入选本期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年度影响力”榜单(北京大学共293人),分别是:谭文长、吴云东、杨震、潘锋、孟鸿、赵鹏军、刘宏、李子刚、吴健生、陈杰、张健、杨家文、郑家新、许楠、雷凯、Jay Jiayang Cheng、黄湧、闫朝一、朱再春。

入选学者的学科方向涉及生物医学工程、人工智能、网络通信、化学与材料科学、城市与区域规划、环境与生态学等多个与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契合的领域,印证了北大深研院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学术研究与区域产业耦合的发展战略。

4月14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正式发布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北大深研院共有5位学者入选,分别是:化学学科领域张锦院士,力学领域谭文长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领域潘锋教授,应用经济学领域朱家祥教授,生物学领域李汉璋教授。

本期北大深研院在两个榜单的入选学者数量均创新高,其中“顶尖科学家”榜单新增入选学者均为自主培养的中青年学术人才,“年度影响力”榜单入选学者数同比增长近50%,彰显北大深研院持续推进科技人才自主培养成效。(首席记者 吴吉 通讯员 王可佳)

标签: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生涯影响力 年度影响力 顶尖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