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一年光景看春耕 送政策、送科技、送信息的春耕大礼包来了

2022-04-12 09:47:58 来源:每日商报

一年光景看春耕。眼下,供销人们正在田间地头奋战着。农资保供人员肩扛手提送肥入户,农机手驾驶大型机械翻耕土地,无人机飞手操控植保无人机施肥喷药……为做好保价稳供工作,助力春耕,这两天,全市供销社纷纷为农民朋友送上了孕育“希望”的春耕大礼包。

为抢抓农时,助力全年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西湖区供销联社近日开展了以“共富春风里,农服你我他”为主题的春耕备耕送农资下乡活动,不仅将农资券亲手送到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和农户手中,也设立了专门的农资供应点供相关单位自行领取。

不仅送农资,还送政策、送科技、送信息、送服务。下乡期间,西湖区供销社的工作人员来到农企农户家中,宣讲相关政策,帮助农民朋友深入了解当前农业生产发展实际需求。

西湖区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做好农资需求调研,通过电话咨询、线上指导等远程服务,及时优化货源结构,组织适销对路农资品种。同时,还将做好农资储备供应,加快采购运输力度,提早加强化肥、种子、农药等重点农资的调运和储备,确保供应量足价稳,“点对点”精准配送。

据悉,此次活动受赠农资主体共计18家,包括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和农户,涉及行业主要为茶叶、果蔬、药材、花卉园艺等。活动总计赠送农资价值20万元。

同样,在临安,春耕备耕支农惠农服务也在火热进行着。近日,临安横畈供销社联合临安惠多利农资公司开展送肥下乡、农户走访活动,切实帮助农业经营主体解决实际困难。“此次春耕备耕农资按照2000元/户补助标准,对临安高虹镇农合联会员进行实物农资赠送。走访中,还对农户进行了数字农证贷的宣传和讲解。”临安横畈供销社的工作人员表示。

临安衣锦供销社为板桥镇和太湖源镇等农业大镇的规模化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开发公司和种植大户等送上了农业物资,同时对良种补贴、农业政策性保险等惠农政策进行了宣传,引导和帮助农户进行春耕生产,用实际行动落实中央扶持“三农”的政策措施。临安於潜供销社分别为於潜镇、天目山镇、太阳镇、潜川镇4个乡镇共7家农合联会员送去支农农资大礼包,助力农户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为全年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农户们收到农资后,开心和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今年种粮更有底气了。(通讯员 席庆山 记者 杨伊琳)

标签: 一年光景看春耕 春耕大礼包 精准配送 农资赠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