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物 >

女生频遭他人恶意修改考研志愿 异地登录IP地址在新疆

2022-04-11 14:34:38 来源:股城网

近日,一名大四女学生小张参加了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结果发生了一系列怪事,频繁遭到他人恶意修改考研志愿,这让她感到很是无奈,究竟谁是背后真凶?目前找到了吗?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小张今年22岁,重庆人,是新疆某大学的大四学生。去年12月,她参加了硕士研究生考试,成绩下来后她收到了第一志愿大学的复试通知,不过复试时被刷了下来。4月6日,考研调剂系统开通,小张继续填报考研志愿,在学信网账号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时,发现密码错误,随后通过微信登录成功进入网站,结果调剂志愿已经被填,而且被填报的专业都是完全不相关。

小张透露说,自己的账号已经不是第一次被人恶意操作了。去年11月,也发生过一件奇怪的事,导致她差点无法考研。小张发来消息称,已收到了重新填报调剂学校的复试通知,她正忙着准备线上复试。不过,她仍然非常担心自己的考研信息会再次被篡改。

据小张表示,自己的账号密码并未告诉过别人,一起考研的同学也不存在同校竞争关系,怎么也想不通,怎么会发生这种事。她向学信网客服反映后,对方提醒她重新设置了密码,并取消了密保,但这些操作并没有起到作用。最后,她选择了报警。

据查询发现,多个地址IP显示为重庆,但其中有一个地址显示为新疆,登录时间都为深夜或者凌晨。这个异地登录IP地址在新疆,巧合的是,小张读的大学就在新疆。IT业界人士胡先生分析说,虽然泄露方式和背景不清楚,但应该是个人信息遭到了泄露。

根据律师说法,考研学生账号被别人盗取,盗取后还被更改了考研、调剂志愿等信息,如果造成严重后果,可能涉嫌构成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根据《刑法》第二百八十六条,违反国家规定,对计算机信息系统功能进行删除、修改、增加、干扰,造成计算机信息系统不能正常运行,后果严重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后果特别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标签: 恶意修改 考研志愿 异地登录 谁是真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