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新冠感染者为什么不能居家隔离?没有办法及时监控

2022-04-11 14:18:56 来源:股城网

近日,我国多地都再次爆发疫情,其中上海的疫情较为严重,为了治疗这些确诊病例,不仅仅搭建了众多方舱医院医院,而且还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有网友质疑新冠感染者为什么不能居家隔离呢?对于,专家做出了回应,来看看吧。

据悉,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对于新冠感染者为什么不能居家隔离做出了解释,表示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病人在家隔离的话,有可能会引起奥密克戎进一步地广泛传播。

并且,新冠感染者居家隔离的话,不仅仅没有办法及时监控和发现感染者的病情进展,而且要是突发情况的话,还不能进行紧急治疗,因此对于感染者,我们需要进行集中隔离。所以,用户们一旦确诊了,一定要配合政策要求进行隔离治疗。

标签: 新冠感染者 不能居家隔离 病毒传播 及时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