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顶流基金经理周应波因个人原因离任,或将奔私!

2022-03-31 09:43:08 来源:资本邦

3月31日,昨日晚间,有头部基金公司公布一则产品的基金经理变更公告,内容显示,中生代顶流基金经理周应波因个人原因离任,对于这一变动市场已有普遍预期。

去年12月中旬,周应波曾发布《致持有人的一封信》。周应波在信中总结了自己的投资理念和教训,“7年时间过去,我记忆最深的还是在投资中犯过的错误和吸取的教训。广阔的资本市场里有长坡厚雪也有荒漠沙尘,我常将自己的投资框架假想为‘能粘厚雪的圆形滚石’,但无数次发现只是‘滤过砂砾的漏斗’。孔子说过‘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查理芒格说过‘确定自己的能力边界是最重要的事’,6年基金管理最大的收获是知道了很多自身不擅长、做不好的事,我总结出了诸如“可靠的管理层’、‘差异化的成长股’等投资认知的方向。未来也希望在看得清、弄得懂、做得深的成长股领域继续探索投资的真谛。”

“持有人将继续拿来投资基金是很不容易的,我们基金管理者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也是巨大的。从优质上市公司的价值成长,到公募基金的业绩成长之间隔着我们基金管理团队,再到基民的财富增值其实还隔着很多‘函数’——过去我们通过分红、适当限购来提高基民的持有体验、引导理性投资行为,未来我们需要做的探索还有很多。”他表示,“面对不确定的市场,唯有确定的求真务实才能‘平心静气、无往不利’。”

据悉,周应波毕业于北京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毕业后曾在腾讯最核心的产品部门——即时通讯产品部担任产品经理,是业内少有具有互联网实业从业经验的基金经理,科技背景浓厚。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周应波的基金管理规模已经达到了576.34亿元,其中在2021年二季度末时甚至一度达到606.64亿元,已然跻身顶流基金经理之列。

根据市场消息,周应波即将加盟一家私募基金,开启事业上的新征途。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公募基金 私募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