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地铁口停车场垃圾成堆为何无人清理?

2022-03-31 10:29:50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家住瑶海区三十埠附近的市民马先生向本报反映,合肥轨道交通2号线三十埠站D出口的一个非机动车停车场长期无人管理,垃圾遍地。3月30日,记者将此事反映给瑶海区之后,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目前,辖区城管部门已派人清理了垃圾。绿化部门也将督促第三方施工单位增加保洁频次,后期将进行常态化保洁。

地铁口附近的非机动车停车场垃圾成堆。

3月29日21时许,记者乘坐2号线到三十埠站D口出站后,来到了瑶海区长江东路与大众路交口西北角,这里有一个非机动车停车场。记者走进一看,停车场里停放了十多辆电动车,但地面上却是垃圾遍地。绿化带上甚至还有不少路人随处乱扔的医用口罩。

地铁口垃圾成堆长达半年之久,为何至今无人清理?3月30日,瑶海区龙岗经济开发区城市管理办相关人士主动联系记者。“我们已经安排了工作人员,今天上午就把垃圾清理完。”该人士称,2号线三十埠站D出口这片非机动车停车场是由瑶海区市政园林部门负责日常监管。下一步,城管办还会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协调相关单位对这里加强管理。

瑶海区市政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园林处相关负责人联系记者,表示在日常养护管理上确实工作不到位。接下来将约谈第三方施工单位负责人,让他们安排保洁人员清扫垃圾。“停车场移交后,我们会按照程序招标第三方公司,让他们派专人负责地铁口附近的日常保洁以及绿化养护修剪,我们也会加强监督,进行常态化管理。”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邵晓杰 文/摄

标签: 非机动车 施工单位 相关部门 工作人员 相关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