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合肥交警重拳打击非法改装车

2022-03-31 10:24:46 来源:潇湘晨报

从2月18日起,合肥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为期三个月的突出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3月29日,记者获悉,“销声二号”统一行动打响后,目前各大队共查获非法改装车86辆。

近年来,合肥市因非法改装、非法飙车引发的交通事故呈上升趋势,广大群众对此反映强烈,已成为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重要因素。

对此,合肥交警支队秩序科民警李超介绍,从2月18日开始,合肥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突出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并成立全市突出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专班,扎实开展分析研判。“行动期间,主要打击整治非法飙车、非法改装车辆、摩托车闯禁行及无牌无证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并查处一批非法改装车辆的修理厂。”

3月3日,“销声一号”统一行动启动,70台非法改装车信息下发至市区10个大队,截至3月10日已全部查获,处罚改装车主70人,抄告非法改装企业30余家。3月25日,“销声二号”统一行动打响,截至29日,各大队共查获86辆,其中4辆已过户到外地,10辆在查获前已主动恢复原状。

近日,在合肥交警支队开展的“销声二号”统一行动中,一名女子的非法改装车被交警部门查扣。该女子称,因为自己开车经常发生剐蹭,所以便花费1500元对车进行了改装。

在“销声二号”专项行动成果展示时,该女子坦明,自己之前就知道有些改装是不合法的,但是,周围有不少人都在改装,朋友也劝说自己“小动一下无碍”。于是,自己便上网购置了一些部件,并在朋友的汽修店里进行了改装。

“因为我开车总是会发生剐蹭,所以起初我只是想加装一圈防撞条。可加装完毕后,我和朋友又觉得后面显得不好看了,所以又改了尾喉和排气。前后网购加改装一共花费约1500元。”该女子向记者表示,自己会尽快将车恢复原状,并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司机。

接下来,合肥交警将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持续开展重拳出击、集中整治,也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坚持做到遵纪守法,拒绝非法改装,安全文明驾驶。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任海怡 文/摄

标签: 非法改装车 交警支队 遵纪守法 恢复原状 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