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重庆江北区“两眼向下”服务企业 积极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

2022-03-22 08:13:58 来源:重庆商报

聚焦民生,立足民利。“两眼向下”不但要服务群众,也要服务企业。

营商环境是市场经济的培育之土,也是实体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江北城街道为打造营商环境最优街道,着力构建“包、联、送”闭环服务体系,努力为辖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近日,江北城街道新入驻的西南证券公司反映公司周边车辆乱停放影响出行,希望街道帮忙协调解决。

“通过整治之后,车辆乱停现象大为改观,我们对街道能够及时地解决难题很满意,这体现了‘江北城速度’,更彰显了‘江北城温度’。”西南证券第一太平戴维斯物业公司总经理王晓华高兴地说。

江北城街道主要负责人介绍,结合街道地处江北嘴金融核心区特点,采取“班子包楼宇、科室包企业、干部一对一服务到人”的方式,走访物业企业收集意见建议,把“优化营商环境”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相关工作统筹起来,用扎实工作把服务送到企业办公场地,用温暖举措把服务送到企业人的心头,实干加巧干为企业发展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商会是民营企业家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渠道和平台。“两眼向下”,要求镇街不能做看客,要探索创新商会作用,搭建完善镇街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交流互动的平台,推动解决企业共性问题,进一步拓展企业合作空间。

正是基于如此重要的“链接”作用,大石坝街道首创江北区第一个街道商会,奏响服务民营经济“最强音”。近年来,街道充分发挥商会在政府、银行、会员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政企座谈会”“银企沟通会”等“保姆式”服务,摸索出了一条极具特色的新路子,有效服务民营企业,成为江北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想企业所想,忧企业所忧。为解决企业用工难,缓解产业工人短缺、企业招工难等问题,鱼嘴镇不断强化措施、创新模式,进一步拓展帮扶机制和平台,为企业用工提供了坚实保障。3月1日,2022年江北区“春风行动”招聘会在鱼嘴拉开帷幕,海尔、韩泰轮胎等56家企业入场招聘。

截至目前,鱼嘴镇“四上”规上企业已达75家,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数字经济企业13家。个体经营民营企业400余家,外资企业49家。

标签: 重庆江北区 两眼向下 服务企业 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