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鸣石投资疑似控制权争夺事件迎反转,袁宇发布告全体员工书

2021-10-14 15:39:16 来源:资本邦

10月14日,资本邦了解到,昨日,业内传言鸣石投资内部出现不和,公司创始人袁宇和总裁李硕间就公司控制权产生纠纷。

昨日晚间,鸣石投资控制权争夺事件又迎来了反转。事件当事人之一的鸣石投资创始人袁宇发布《告全体员工书》,称此前鸣石投资公众号发布的《说明》为不实信息。袁宇表示,他才是鸣石的实际控制人。

其还透露,他近日曾遭遇李硕纠集社会闲散人员以暴力、人身威胁等方式阻止其进入鸣石办公室,并恶意侵占鸣石公章,妨碍其对鸣石的正常经营管理。

值得注意的是,这份《告全体员工书》,也进一步曝光了袁宇和李硕签订的代持协议。根据协议,2017年1月16日,松盟投资作为甲方和乙方李硕经友好协商,就代为持股事宜达成协议。松盟投资自愿委托李硕作为自己对鸣石投资人民币500万元出资(该等出资占鸣石公司注册资本的50%,)的名义持有人,并代为行使相关股东权利。

公司资料显示,上海鸣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资产管理服务的专业量化投资机构,其资产管理服务范围包括股票、债券、期货、股权投资以及其他金融衍生品等。公司汇聚了美国一批具有资深金融学术背景,掌握前沿金融技术、熟悉对冲基金运作的业内精英。公司共有策略研发、数据开发人员22人。研发人员具备深厚的学术业界背景,主要研发人员有美国名校博士学位,硕士及硕士以上学历人数占比达到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