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证券类私募重要投资方向:精选层为基础的创新型中小企业

2021-10-14 14:52:54 来源:资本邦

10月14日,资本邦了解到,日前,全市场98家证券公司、10家信息商、8家基金公司参加了北交所开市第二次全网测试。各项测试任务顺利完成,参测机构技术系统运行平稳。此外,北交所将在开市前联合各参测机构进行通关测试。

随着北交所各项工作的开展,除公募基金开始基金布局相关投资机会之外,私募基金同样对北交所开市高度关注。多家公司认为基于投资门槛的降低和优质标的的推出,北交所市场流动性可以得到保障。

部分私募人士表示,北交所的开市将为证券类私募无法参与新三板企业的投资扫除障碍,同时,以精选层为基础的创新型中小企业将成为重要投资方向。

据悉,有基金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在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交所背景下,公司将积极关注北交所设立所带来的业务机会。一方面,公司将保持旗下新三板概念基金的平稳运作,通过深入的基本面研究,挖掘精选层中的优质个股,投资细分领域中的“隐形冠军”,力求实现基金资产的稳健增值;另一方面,公司还将根据实际情况逐步加大对新三板精选层及未来北交所上市企业的研究覆盖,挖掘创新型中小企业的投资机会,根据市场需求适时推出更多参与北交所上市企业投资的基金产品,分享中小企业发展的时代红利。

在中小科技类企业的融资渠道进一步丰富的同时,金融机构的投资范围也同样进行了拓宽。多家基金公司表示,未来将通过直接买卖股票或相关基金产品,积极参与北交所投资。

对中小企业而言,在北交所上市有利于提升企业整体的市场认可度和品牌力,有利于企业拓展直接融资的深度和广度。对于投资者而言,北交所的成立将带来更丰富的交易制度和体系,从而为投资者参与中小企业投资、分享“专精特新”企业成长红利提供了重要的交易场所,也为新三板市场拓展资金来源、丰富投资者类型、优化投资者结构创造了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