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航班“贴身”运营 深圳市内公交春节期间将延时服务

2022-01-19 10:44:19 来源:深圳特区报

根据市春运办预测,今年春节,由于不少市民选择留深,市内交通压力将会较大。昨日,记者从深圳地铁集团和深圳巴士集团采访了解到,春节期间,我市公共交通将会为市民提供延伸服务。

深圳地铁制定了“9+8”延长运营服务方案,在春节前后共9天延长全线网(含4号线,不含20号线)运营服务至24点,分别为节前1月26日至1月29日共4天,节后2月5日至2月9日共5天,运营时间调整为6:30-24:00。

在此期间,1、3、5、6、7、9、10、11号线含半程末班车服务的线路将继续延长夜间运营时间。结合春运整体客流规律,深圳地铁还将在2月10日至2月17日期间共8天,对接驳火车站、机场的1号线、3号线、5号线、6号线、11号线再延长运营服务1小时至24点,并在此期间视客流情况调整行车组织。

公交巴士方面,在深圳北站,春节前,巴士集团将依照每日0时至7时列车始发情况,延长M300、M347线等2条公交线路往深圳北站方向服务时间,确保各次列车旅客可提前30-60分钟到达深圳北站;节后,依照每日22时至次日6时列车终到情况,延长M300、M347两条公交线路深圳北站始发服务时间,确保旅客可于各次列车到达后30分钟内离开深圳北站。在宝安机场,2月4日-2月15日期间,A2、A4、A5线3条线路,机场始发服务时间延长至次日凌晨最后一个客运航班抵港后30分钟。

同时,在春节期间,途经世界之窗、欢乐海岸、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仙湖植物园、梧桐山等重要旅游观光点的公交线路,也将视客流增长情况相应增加运力,加密发车班次。(记者 戴晓蓉)

标签: 深圳 公交 春节期间 延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