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除夕外卖订单量增长显著 “配送不及时”等问题突出

2022-01-18 09:59:10 来源:每日商报

现象:根据美团外卖2021年2月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11日当天(鼠年除夕),全国外卖订单量同比增长70%,其中品牌餐饮商家外卖销量同比增长82%。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重庆五个城市的外卖订单量最高,而在菜品选择上,小龙虾、饺子、宫保鸡丁、臭鳜鱼、红烧肘子成为热销前五位的菜品。

此外,数据显示,单人餐成为除夕的消费热点。当日,“1人食”订单量比上一年同期增长66%。外卖品类数量也有明显提升,以北京为例,除夕外卖品类数量高达10万多种,同比增长74%。

消费评析:新春佳节期间,不少消费者选择“宅家”开启假期模式。从以往情况看,春节前后,外卖平台的整体配送运力往往处于低谷。叠加各地气温骤降、雨雪天气增多等情况,预计春节期间,居住于较高人口密集度地区的消费者可能面临“配送不及时、等待时间长”“存货不足、商品数量更新不及时”等外卖服务问题。

标签: 除夕 外卖 订单量 配送不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