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一名合格的赛事志愿者要具备哪些能力?外语口语水平要高

2022-01-19 09:37:47 来源:每日商报

随着杭州亚运会的日益临近,各项筹备工作也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成为一名合格的赛事志愿者需要具备哪些条件?昨天上午,记者来到2022年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会志愿服务社会志愿者(拱墅区)面试点。

“拱墅区全区报名人数3402人,初步选拔后2505人过审,电话确认1079人参加面试。今天计划开展面试6场,预计336名志愿者前来参与。”拱墅区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工作人员童舒亮说,参与面试的市民来自各行各业,他们出于对志愿服务的热爱,有些请假也要来做志愿者。也有部分留学生、在校学生也进行了社会志愿者报名。

本场面试分为线上线下两部分。其中,线上主要针对部分海外学子,以及受疫情影响无法赶到现场的候选人。

考官将从哪些方面进行考核?一位面试官替大家解除了疑惑,“面试将重点考核候选人的形象礼仪、外语口语水平、综合素质。”他表示,面试官将从精神面貌、思想觉悟、应变能力、志愿服务经历、交流能力、亚运知识、英语口语等多方面考核应试者的综合素质,最后给出该名面试者的最终得分。

23岁的李敏捷是一名手语翻译,面试现场她用手语进行了自我介绍。谈起为什么会学习这门“小语种”,李敏捷说完全是一次偶然的机会,“14岁的时候我开始学习绣花,当时的老师是一位聋哑人,从她那里,我学到了不少手语知识。”

上大学后,李敏捷并没有放弃这份语言,她继续参加手语社,并且取得了手语中级证书。“作为一名杭州人,对于能够参加家门口的亚运会是非常光荣的,我希望能够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记者了解到,2022年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会志愿服务社会志愿者面试(拱墅区)将会在1月31日前截止。录用情况请关注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招募系统。(通讯员 童舒亮 记者 周雨菲)

标签: 合格 赛事 志愿者 具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