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这个春节怎么玩?景区、文艺、展览将免费或优惠开放

2022-01-18 09:50:56 来源:每日商报

春节将至,喜迎新年的氛围渐浓,今年春节,不妨在杭州开启一次staycation(本地度假)。昨天,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开展2022年“文化迎新春,欢乐过大年”暨新春文旅惠民消费季活动媒体通气会,将在春节期间开展十大年俗节庆活动、推出二十条佳节主题特色线路、倡导三十个景区景点优惠开放、实施百家酒店民宿“暖阳计划”等,共推出文化、旅游、休闲类新产品、新线路、新活动和新优惠540多项。

1-3月,各类有特色、有趣味的活动将排上日程,为杭州市民以及留杭过年人员带来优惠福利。

六大主题200多款优质特惠产品 大杭州这些高端酒店都来了

闲来去周边的景区吸吸氧,去博物馆逛逛展览,体验一下有浓郁年味的新春年俗活动,看一场精彩的演出剧目……今年,在享受文旅优惠福利、缩短旅行距离同时,也能发现身边的小而美。

其中,“暖阳计划”整合了大杭州的高端酒店、民宿、景区资源,设置了亲友欢聚、遛娃必选、味蕾盛放、闲云乡宿、探索周边、至尊爆款6大主题产品板块。参加的酒店名单中有不少值得大家去打卡的品牌酒店,比如杭州香格里拉饭店、杭州西子湖四季酒店、西溪悦榕庄、杭州康莱德、杭州开元森泊度假酒店、湘湖逍遥庄园等,都推出了包括酒店、民宿的客房、年夜饭、自助餐、下午茶、景区门票等200多款新春优质特惠产品,多数产品优惠达到市场价的5折以下。比如浙江西子宾馆将推出“畅游西湖”套餐,包含了住豪华精选湖景房+次日双人精选早餐+双人瑶园咖啡厅自助餐+双人汪庄号画舫游湖+双人书吧下午茶,市场售卖价为7673元,本次活动价为1980元,算下来折扣约为2.5折。

景区、文艺、展览……

将免费或优惠开放

大杭州景区的优惠活动也让人心动。比如杭州运河游船推出了运河游船塘栖古镇线+塘栖年味节活动,从1月31日到2月28日,市民和游客购买运河日游经典线门市票和运河梦幻夜游线可享受买一送一活动;杭州东方文化园景区推出新春“福缘”祈福游,一直到2月28日,所有来园散客现场购票均享受优惠政策,原价128元/人,活动价80元/人,相当于打6.25折;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大明山景区对杭州市民免费开放;遇见鸬鸟景区举办“山沟沟里过大年”2022杭州鸬鸟第十六届年货节活动,发放20万元消费券;富阳龙门古镇对杭州市民免首道大门票;九咆界风景区、千岛湖石林景区、桐庐瑶琳仙境、严子陵钓台、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白水涧风景区在2月底之前都可享受门票半价等。

文化艺术方面,“虎福·2022一万个太阳吉祥文化贺年展”“千年韵动——写意敦煌与宋韵文化的千年对话”、杭州非遗武林年货节(线上)、2022六和祈福主题文化活动、品读诗词·寻找博物馆里的“宋韵”、2022郎朗杭州艺术世界新年音乐会,太阳马戏创排·杭州《X秀》,大型亲子互动儿童剧《爱丽丝梦游仙境》等37项演出类项目,陆续会在新年上演。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提醒,由于当下疫情防控举措时有变化,想参加某个特定节庆活动或文旅优惠活动的市民游客,请密切关注疫情防控举措或景区/文旅单位官方微信公众号通知,做好错峰出行、疫情防控、提前预约等工作,具体优惠项目和内容可通过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官网和杭州文广旅游发布微信公众号获取。(记者 杨伊琳)

标签: 春节 怎么玩 景区 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