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记者采访郑州高新区双桥办事处 被骂“有毛病”

2021-08-05 15:41:56 来源:大河报

疫情期间,不少小区开始管控,只留一个出口。郑州高新区一小区,有人想翻护栏出小区,小区超市老板上前劝阻,没想到被打倒在地。

8月3日,大河报报道了此事。在抖音平台上,有600多万网友关注此事,评论近4000条,大家都在期待此事有个结果。

8月4日上午,被打的超市老板的女儿宋女士说,她父亲从8月2日被送到医院急诊科后,从当天下午到8月4日早上,什么检查都没有做,他们觉得是有人压着不让做检查。

事实真的如此吗?

记者采访郑州高新区双桥办事处,被骂“有毛病”

住院一天多,没做其他检查

8月4日上午,宋女士称,今天早上,她们去医院看父亲,发现父亲除了8月2日上午被送到医院急诊科时曾做过一个CT检查,至今其他什么检查也没做。当时,医生曾跟他们说得很清楚,她父亲身上还有两个部位要进行复查,才能确定病情,进一步治疗。结果却是,从8月2日下午到8月4日早上一个检查也没有做。

宋女士说,她猜测是有人压着不让做检测,但没有实质证据。为了给父亲看病,她就让她爱人赶快赶去医院,直到他们要给父亲办理转院,医生那边估计有人沟通,才给她父亲开了检查单。目前,她爱人正在医院陪着父亲检查。

“刚才我爱人打电话说,医生给他解释是,医院人手不足,都去其他医院支援了,但我觉得父亲是急诊拉过去的被打老人,医院不可能连病人都不顾吧。”宋女士说,虽然这种解释很牵强,但为了给父亲看病,检查单也开了,他们也就没再说啥。但想起昨天(8月3日)街道办事处给记者说,社区跟医院联系过,她心中难免有些顾虑,她爱人还在医院,她想等爱人回来后再看看具体情况。

宋女士说,8月3日下午,有一名中年男子曾到他们超市找到她爱人,想协调解决此事。那个中年男子自称不是社区工作人员,其代表谁,也没有说。她爱人给其的回复是,先把父亲的病看好,等父亲出院再说。之后,那个中年男子就离开了。至今,没有任何一名社区工作人员与他们联系。

记者采访郑州高新区双桥办事处,被骂“有毛病”

记者采访双桥办事处,被骂“有毛病”

打人者到底是不是双桥办事处的社区工作人员?事发前发生了啥?

8月3日下午,郑州市高新区双桥办事处一位工作人员给记者回复称,打人者不是他们社区工作人员,其是着急参加志愿活动,确实是从小区翻护栏穿行超市出小区。

8月4日上午,双桥办事处一位工作人员称,之前给记者回复的是他们书记,他们书记下去检查了,不可能一直在办公室等着,还说记者“有毛病”。

之后,记者又联系了高新区管委会相关人员。

下午4时许,双桥办事处一相关工作人员仍是回复,打人者与超市老板属于邻里纠纷,磨了两句嘴,并表示会去医院探望被打的超市老板。

而宋女士说,他们与打人者没有任何邻里矛盾,打人者此前还在他们超市买过东西。她父亲被打完全是因劝阻打人者翻越小区护栏,从他们超市穿行。

记者采访郑州高新区双桥办事处,被骂“有毛病”

网友呼吁严惩打人者

2021年6月10日正式施行的《河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办法》第二十二条、第七十二条中,志愿服务组织应当对参与应急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进行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卫生防护、健康管理知识和技能等专业培训。参与应急处置工作的单位和个人,应当依法文明开展各项工作,引导社会公众自觉遵守执行应急处置措施,加强对管控对象的人文关怀,避免产生矛盾纠纷。

同时,根据《河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办法》第八十条,有关单位和个人违反本办法规定,有其他妨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工作的行为,依法给予处理;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对此,郑州市公安部门介绍,该案件还没有处理完。目前,仍处于调查、取证中。(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李帅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