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郑州的“无接触”业务飙升 UU跑腿日均订单增加数千单

2021-08-03 08:06:38 来源:河南商

“无接触”购物,疫情下再次成为不少郑州市民的选择。

8月2日,饿了么商超送货师傅孙学玲给客户送了一单从超市购买的商品——90盒方便面,把自己的电动车装得满满当当。

孙学玲说,从7月31日开始,饿了么商超订单“爆发”,由于其配送站服务的就是郑州疫情防控区域附近的居民,方便面、挂面、蔬菜等成为购买的热门商品。

“爆单”也让原本1小时就能送达的商超订单,现在不得不等到第二天配送:下单时很多消费者发现,当天配送的时段都已经约满。

与往常相比,由于消费者购买商品类目较为集中,下单时还有的商品,第二天配送时可能就会缺货,超市拣货的时间也增加了不少。而部分区域、路段的封闭,也让配送的难度增加。

“封闭区域的订单,我们需要和客户沟通,由附近的志愿者代送。”孙学玲说,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配送效率。

而UU跑腿朱师傅接到的订单,是帮助客户去指定核酸检测机构取一张核酸检测证明。

“下单的客人刚好这两天要离开郑州,突发了疫情,他手头还有工作要处理,就让我去给他取核酸检测报告。”朱师傅说。

除了取核酸检测报告的需求,8月1日起郑州不少小区连夜进行核酸检测,郑州市航海路一小区居民,担心错过物业安排的凌晨检测时间,专门预约了跑腿小哥的叫醒服务。

UU跑腿人士告诉河南商报记者,疫情下“无接触”的需求让UU跑腿的订单,从上周末开始增多,日均订单增加数千单。(记者陈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