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五一”假期汽车客运车票开始预售 出游计划可提上日程

2021-04-15 15:59:29 来源:陕视新闻

今年“五一”小长假有五天假期,

不少市民已经提前做好出游计划。

记者从西安市各大客运站获悉,

目前许多线路已经开始预售车票,

同时针对假期也推出了不少

旅游线路和应对措施,

方便市民出行。

纺织城客运站

开通多个景区的直通车

纺织城客运站已提前预售“五一”小长假期间渭南、湖北上津、山西吉县等方向的客票。此外记者了解到,从纺织城客运站搭乘景区直通车可游览陕西多个景点。金丝大峡谷、秦岭江山、华山、少华山、漫川古镇、天竺山、壶口瀑布、白鹿仓、党家村等多条旅游直通车都将成为短途游的热门线路。

在客流高峰期,车站也将增加人员,安排加班车辆,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对年老、体弱、病残等特殊旅客,开通“绿色通道”“为您服务站”,为出行的旅客提供爱心电话、爱心雨伞、爱心轮椅等50项便民服务,保障每一名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城南客运站

可随时增加班次

城南客运站已开通多条“五一”期间线路的车票预售。其中目前可购票的省际线路有湖北天门、四川南江等地;市际线路有安康、汉阴、洛南、汉中(城固)等地;县际线路有鄠邑快客和920路(焦岱、汤峪)。

此外,还开通了太平森林公园、朱雀森林公园、牛背梁森林公园、白鹿原影视城、柞水溶洞古道岭等旅游直通车线路。

同时,车站协调了100辆符合要求的旅游车辆疏散旅客,可随时根据客流情况增加班次,确保旅客能及时乘车。因节日期间客流量较大,车站安检升级,提醒乘客务必于发车前30分钟到站安检。按照要求,乘客需持有效身份证件进出客运站,主动接受实名制查验工作,同时接受疫情核查和体温检测。

城西客运站

预售27条班线客运车票

记者了解到,为方便广大旅客出行,城西客运站已开通节日期间27条班线的预售票业务。其中兴平、武功、扶风、眉县、岐山、蔡家坡、虢镇、凤翔、法门寺、黄堆、绛帐、淳化、旬邑、礼泉、乾县等地已经开始预售。

城西客运站免费为旅客提供爱心电话、爱心雨伞、爱心医药箱等40余项服务项目,“小酒窝爱心志愿服务班”成员为老幼病残孕等旅客提供“一对一”帮扶。同时,设置“军人依法优先综合服务站”“军人、消防救援人员绿色窗口”等,对行动不便的伤残军人,该站提供轮椅等辅助设备,并由“小酒窝爱心志愿服务班”成员全程陪护,协助亲属进站接送。

城西客运站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对特殊人群的帮助。在站前广场旅客进站通道增加老年人验码测温绿色通道,最大程度上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温馨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