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太原地铁2号线即将开通 停站点有23座

2021-04-14 15:31:46 来源:百度

为了缓解城市的交通压力,优化自然环境,各大城市都在完善交通网络,新型的交通工具给各大城市都带去了出行上的便利,这个交通工具就是地铁,在城市中发挥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地铁不仅密布全城,加快了交通速度,票价正常符合人情,而且,地铁内设施完善,容量大,是现代人民出行乘坐量最高的交通工具。

地铁虽然很方便,但是工程量大,造价昂贵,不是每个城市都可以修建的,山西作为华北地区的煤炭供应者,近年来,由于煤炭资源法的匮乏,山西的经济实力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

上年作为山西省会的太原,终于迎来一个好消息,就是修建地铁,开通便利的交通网络,建造良好的乘车环境,减少城市交通拥堵量,方便市民出行。太原目前地铁还未全部建成,只有部分线路开始运行。太原首条地铁线路就是2号线修建的时候,将太原四个行政区串联起来,分别是杏花岭区、迎泽区、小店区和尖草坪区,促进四区的交通出行,带动太原中心的经济发展。

太原地铁2号线,全长大约24千米,中间的停站点有23座,这条地铁线早在5年前就开始动工修建了,在2020年下半年也开通运营了,目前太原2号线即将迎来二期工程修建,等到二期工程结束,太原或将成为像北京、天津、石家庄后,第三个华北地区拥有地铁的城市,这将为山西省的发展提上一个新高度。之后太原其他地跌线路也会紧随其后,加速开通,太原的地铁网也将逐步完善。

太原地铁的修建,有利于缓解太原市交通出行的压力,极大程度方便人们的出行,在全国民众面前,建立良好的城市形象,加速山西旅游业的不断发展,为建成优秀山西、优秀三晋大地起了不可忽视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