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国足集训人员不整李铁有烦恼 归化球员如何融入?

2021-01-22 08:21:36 来源:PP体育

北京时间1月22日,中国男足将会在海口组织新年第一期集训,目前李铁教练团队已经抵达海口观澜湖基地。面对即将到来的40强赛,国足在本期集训中需要解决3大问题。其中包括,李铁需要尽快确定主力阵容,以及找到高强度的热身对手和解决归化球员。

主力阵容需尽快确定 人员不整李铁有烦恼

由于受到疫情影响,自李铁上任之后国足还没有进行过一场正式比赛。这样一来,所谓的主力阵容框架从来没有出现,外界也并不知道在李铁心目中,球队的主力阵容到底是什么样。

国足共组织过5期集训,下述球员全部入围,他们是:颜骏凌、董春雨、李磊、李昂、于大宝、明天、唐淼、吴曦、池忠国、蒿俊闵、艾克森。从这点来看,他们就是球队的核心框架,再加上武磊、蒋光太、王燊超、阿兰、费南多,相信国足的18人名单基本就会在上述球员中产生。

本期集训,由于归化球员没能及时回到国内,加之武磊出战西乙,同时队长张琳芃因伤落选,实际上球队几名铁打主力并不在,但李铁仍需敲定主力框架,等到几名核心球员归队即可。

缺乏高质量热身对手 对阵中超球队需真刀真枪

同样受到疫情影响,国足没有比赛可踢。李铁上任一年多,球队只能拿中超和中甲球队练练手。本期集训,球队仍然不会进行正式热身赛,但会安排两场教学赛,对手是在海口集训的中超球队。

根据训练计划,国足在前两周会进行体能储备和技战术演练,第三周进行两场热身赛。目前国足热身的对手还没有最终确定,但在海口冬训的中超球队有华夏幸福、上海申花及长春亚泰,估计会从上述三支球队中找对手。

尽管热身中超球队分量不重,但国足仍需要按照正式比赛去准备,甚至可以要求对手派出最强阵容出战。如果国足备战热身赛都不能全情投入,恐怕对手也会“陪着玩玩”,在已无法有正式比赛的情况下,这种热身赛同样意义重大,需要格外珍惜。

归化球员如何融入 阿兰迎来最好机会

归化球员当中,本期集训仅有艾克森和阿兰两名入围。其中艾克森不用多说,虽然进球效率下滑,但他仍是国内最好的锋线球员。不过,在恒大队内,艾克森基本踢的是左边锋,但在国足,李铁需要让他打中锋,这需要艾克森及时调整。

另一名归化球员阿兰首次入选国足,可以说,阿兰正是本期国足集训最重要的一环,在武磊不在,特谢拉暂时无缘归化,以及费南多没有回国无法征召之时,阿兰自己也迎来了最好的实际,如果他能在本期集训中打动李铁,基本日后就能成为国足常客。在国安效力的一个赛季中,阿兰表现出的高效正是国足所需,只要拿出联赛中的水平,阿兰就有望成为球队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