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海口三区疫情防控:举办红白喜事活动需要提前报备

2021-01-20 08:18:18 来源:海南特区报

龙华区

记者昨日从海口市龙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凡是需举办红白喜事等活动的群众,需提前5天填写《活动登记备案表》及《活动参加人员信息登记表》。

据介绍,根据省卫健委相关要求,300人以上活动不予审批办理。红白喜事等活动人数应控制规模,参加人数50人以下暂不需备案(农村地区除外);50-150人的需到属地镇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申报,若申报同意后,再报区防疫指挥部备案;150-300人的需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进行报批,活动人数超过150人需要对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并凭7天内的核酸检测结果进入会场。 (记者 苏钟)

秀英区

记者昨日从海口市秀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了解到,为规范全区城区及农村地区各类活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秀英区发布通知要求,凡是需举办红白喜事等活动的群众,需提前5天登记、报备,300人以上活动原则上不予审批办理,同时建议多采取线上举办活动形式。

通知要求,凡是需举办红白喜事等活动的群众,需提前5天填写《活动登记备案表》及《活动参加人员信息登记表》。根据省卫健委相关要求,300人以上活动原则上不予审批办理。活动人数超过150人需要对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并凭7天内的核酸检测结果进入会场。(记者 苏钟)

琼山区

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为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好守牢疫情防控底线,昨日,海口琼山区发布加强个人防护、人员密集场所管控、重点人群管理等重点事项公告。

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确需举办的,提前向所在地社区、村居备案。

个人要保持好安全社交距离,减少不必要聚集和流动,非必要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个人家庭聚集控制在10人以下;50人以上聚集活动应当制定防控方案并向属地镇(街)、村居(社区)报备;活动超过150人需对全员进行核酸检测;超过300人以上活动原则上不予审批办理。

主动落实返乡报备,返乡人员需提前返乡时间、返乡行程、14日内旅居史、个人健康状况、是否从事冷链物流行业等信息主动向所在地村居、社区报备,切勿隐瞒信息。(记者 钟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