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消防救援队伍中有这样一个团队——后勤保障部门!

2020-10-28 08:01:43 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灾种全面覆盖 管理高效规范

——全国消防救援队伍现代化后勤保障纪实

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中有这样一个团队,他们在荣誉背后默默耕耘,为创造更多的辉煌提供坚实的基石,这就是后勤保障部门。

改制转隶以来,消防救援队伍后勤保障部门主动适应新职能,积极谋求新发展,按照“三转变一提升”的总体思路,全力推动后勤工作转型升级,基本形成了“灾种全面覆盖、力量全域辐射、区域相互补充、管理高效规范”的保障新格局,为顺利推进改革、加快拓展新局发挥了重要作用。

各支队战勤保障大队设立了技术保障分队,经常开展装备巡检等工作。图为消防员在检查橡皮艇发动机。

各总队结合实际加强水域、山岳、地质等专业救援装备配备。图为某消防救援支队水域救援装备器材配备展示。

“改制转隶两年来,消防救援队伍理念不断更新,职责不断拓展,转型升级迈出坚实步伐,提质强能取得明显成效。后勤战线的同志们在队伍保障这片沃土上深耕细作、挥洒汗水,取得了很多成绩,为顺利推进改革、加快拓展新局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局长琼色对后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7月17日,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增援九江抗洪队伍用舟艇运送后勤物资与卫勤保障人员至一线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