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淮安盱眙等地部分小化工企业存安全隐患 全部关停或取缔

2020-09-30 08:48:21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

继续关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在行动“曝光台”,8月中旬,省应急管理部门对淮安地区正在排查的“小化工”企业进行走访,发现部分企业在生产、存储环节,仍有安全隐患风险点,来看报道。

化工安全专家和检查人员来到盱眙盛源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企业在没有消防许可的情况下,一直违规生产,车间里安全隐患明显。

化工安全专家王亮说:“整个库房堆放,把消防箱子,包括那边的消防箱,全部都是把它遮挡住了,而且按照规定来讲的话,库房堆放必须跟墙保持一定的墙距。”

专家发现,企业的生产设备不少都是二手的,投产前,相应的生产线并没有严格、专业的设计,缺乏安全性。在摸排到这一情况后,当地政府果断将这家企业关停。同样,在盱眙县黄花塘工业集中区内,一家没有任何资质的个体印染企业被当地监管部门紧急叫停。

经调查,该企业老板是去年11月份租的厂房,在明知自己生产条件不达标、手续不齐全的情况下,还偷偷生产,无视安全隐患。

化工安全专家王亮说:“这个涉及到使用环己酮这些危化品,这本身就属于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的,所以在这个空间里面,各种安全设施,防护设施都不具备,刚才我们进来也看到,地上烟头烟盒也非常多,这种情况下,火源也没办法去禁绝,大家可以看,这上面灯具也都是不防爆的。这种情况下,一旦发生泄漏,很容易发生火灾。”

在盱眙县黄花塘旧铺社区,这家腻子粉门市部里竟藏着一条违规生产线,产销一条龙,企业负责人安全无视员工的安全,当地监管部门发现后,立即将其取缔。

化工安全专家王亮说:“很容易造成人员职业健康这一块,造成尘肺病等产生,生产环境来讲是非常恶劣,所以这块不具备生产条件。”

淮安天源燃气公司在涟水当地经营了好多年,但安全专家发现,企业的安全隐患依然不少。比如,厂区内的消防泵房里,一台备用水泵无法使用,其他消防设备也都生锈老化,必须立即更换。

淮安天源燃气公司负责人李庆伦说:“备用泵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进行试用,所以它就出现了问题,他们专家提出来,我们就立马进行整改。”

截至目前,淮安盱眙县这三家化工类企业已经全部关停或取缔,相关善后事宜也基本处理到位。天源燃气公司针对专家检查出来的问题已经完成了集中整改。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康、钱进、吴红鲸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