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倒计时一周年 成都大运会13处新建场馆全部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2020-08-20 11:22:50 来源:经济日报

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2021年8月18日开幕。进入倒计时一周年,大运会筹备工作进入全面冲刺阶段。目前,成都大运会的13处新建场馆全部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按照规划,49座新建、改造场馆将于明年4月份全面完工。

“成都大运会开闭幕式将在东安湖体育公园举行,公园包括‘一场三馆’,形式为‘飞碟’的主体育场拥有4万个座位,外立面以银色为主,场馆顶部是一个展现成都巴蜀文化象征的‘太阳神鸟’图案。”华润置地东安湖体育公园项目公司工程师胡亚骏介绍,新建“三馆”分别为1.8万人座次的多功能体育馆、5000人座次的游泳跳水馆和小球馆。

大运会运动员村占地面积8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将于明年3月完成建设。据成都大运会成都大学项目指挥部综合协调组相关负责人王涛介绍,大运村按照“绿色、节俭、智慧、科技”的理念修建。(记者 刘畅)